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开幕

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开幕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5-10-31    浏览:11160

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郡守张敏哲致辞

新华网长沙10月31日电(潘娜) 10月31日上午,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在雨花区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韩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郡守张敏哲等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和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安养市知识产业振兴院联合主办,由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宁乡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和部门协办。

多个主题展示 助推湘韩经贸文化合作

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雨花区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区面积达到38000平方米,设置“两馆六区一个活动日”。“两馆”即韩国馆和国内馆,“六区”即美丽展区、科技展区、美食展区、汽车文化展区、服饰展区和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展区,“一个活动日”即宁乡活动日。

近年来,随着湖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基础条件的持续改善、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特别是湖南与韩国在产业、经贸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韩国工商界对与湖南的合作高度重视,参展参会比较踊跃。活动周期间,韩国参会客商将达300人左右,他们带来了包括手游动漫、食品餐饮、化妆美容、服饰、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项目。

此次经贸文化活动周预计将有超过100家韩国食品、餐饮、美容、化妆品企业、300家湖南企业、中韩采购商2000余名参加。活动周期间将组织开幕式、高层会见、省情推介、中韩企业家联谊会和项目对接、专题推介、现场表演展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推动产业合作 搭建湘韩产业对接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委会已于今年8月在韩国首尔市成功举办了省情及项目推介会,经过前期的对接洽谈,已达成一批合作成果,湖南省商务厅与韩国庆尚南道未来产业部、与安养市知识产业振兴院等单位的全面合作协议;高桥大市场与CJ集团合作协议、株洲电梯产业园项目、多乐之日餐饮集团落户湖南合作协议、湖南企业走进韩国旅游养老产业协议等。

据悉,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期间,组委会将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搭建对接平台,组织湘韩产业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湘韩产业合作交流洽谈和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同时,遵循着讲求实效的原则,这些引进来、走出去的活动,将覆盖到产业、贸易方面以及经贸、文化领域。

专题对接活动将分板块和产业举行,包括韩流服饰、美丽产业、食品餐饮、电梯产业等专题对接和文化旅游、新流通、手游动漫等项目洽谈交流活动;实地考察活动将突出针对性,根据到会韩国客商需求和湖南相关产业分布情况组织,目前已初步确定了长沙、株洲、张家界等考察线路。

经贸互补性强 湘韩合作迎来重大机遇

湘韩文化经贸往来近年来日益密切,旅游和文化方面合作互动频繁,韩国每年到湘旅游的人数超过30万人,是湖南的第一大客源国。截至2014年,湖南共有韩资企业174家,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

今年6月1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对外签署的开放水平最高、开放程度最大、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

截至今年6月,湖南在韩设立企业共7家;2014年,湖南与韩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湘韩之间经济贸易发展空间大,技术、产业、市场互补性强,韩国汽车、电子、美容、食品、文化影视、服饰等产品深受湖南消费者欢迎,加强湖南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也将为两国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完)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