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未来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未来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9-12-27    浏览:9337

转眼间2019,即将结束。2020,已然临近,年初制定的小目标都实现了吧?2020年该定一个怎样的小目标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工作忙,没时间?no problem!重点来了!选休闲旅游,即使周末两天时间也刚刚好!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城乡居民对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需求增加,休闲旅游得到了蓬勃发展,已成为我国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旅游消费的一大热点,对繁荣乡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产生了深远影响。

12月27日,2019首届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仪式(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举行。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主办,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湖南休闲农业协会、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得到了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湖南省农业农业厅巡视员邹永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副秘书长王俊男等领导出席,邹永霞发表讲话,戴建文、刘纪昌发表致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邹永霞致辞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致辞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副秘书长王俊男

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

一、展品品类丰富,覆盖全产业链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25000平方米,会期为12月27日至29日,设立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展区、湖南省十大文旅特色小镇展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展区、休闲农业旅游景区、配套设施设备展区、智慧旅游服务企业展区、休闲旅游装备用品展区、全国休闲旅游商品展区、健康产业展区、户外用品展区等,参展范围涵盖休闲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风景名胜景点、特色小镇、特色民宿等)、智慧旅游(O2O智慧营销与票务信息化管理、智慧景区智能化软硬件、景区数字化、景区资源管理系统等)、景区配套设施及设备(游乐设施、景区及客房智能化管理系统、园艺资材、景观小品、等)、产业服务(OTA旅游平台及旅行社、投融资机构、运营管理机构、文化旅游演艺服务等)、旅游装备(露营器材、户外鞋服、专项户外运动装备、安全及救生用品等)、旅游用品(文创礼品、旅游工艺品、旅游伴手礼、旅游日用品等)六大类,品类丰富,覆盖旅游产业全产业链。

二、推动产业发展,共筑美丽乡村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超32亿,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本届博览会旨在通过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搭建集模式推介、产品发布、互动交流、资源共享、招商引资于一体的高质量高标准专业化交流平台,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实现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建设。《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指出,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适应人们对农业功能需求的变化,将农业不再局限于吃饱喝足穿暖的原料,而是促进“农业+”文化、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催生创意农业、教育农园、消费体验、民宿服务、农业科普、康养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天然地把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乡村服务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在一起,涌现出一大批有特色的农家乐、休闲农庄、休闲聚集村和民俗村。

现场人流密集

三、现场大咖云集,共绘美好明天

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中国美丽乡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市州景点/农庄/民宿及旅游线路发布会。其中,中国美丽乡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商(协)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领域资深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休闲旅游发展之道,分享领域内全新思维。论坛由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冬生主持,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组长、原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主任魏玉栋,浙江安吉农办旅委副主任任强军,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秀屿区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林文雄,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明红,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文胜分别就《全国美丽乡村发展趋势》《美丽乡村农旅产业创新》《乡村文旅与主导产业联动》《四川乡村振兴创新经验》《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怎样有机结合一起》发表演讲;市州景点/农庄/民宿及旅游线路发布会以特色旅游资源为依托,面向全国精品景点、农庄、民宿及旅游机构,通过形象宣传片、特色文化演出、特色景点展示和景区线路介绍等形式进行发布和推介,展示全国优质旅游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禾田居、浔龙河项目进行现场推介

红星会展将以先进的办展理念,专业的服务能力,国际化的办展经验,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办好本届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时,深入推广休闲旅游领先地区发展成效、先进技术、创意产品,分类推介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加强休闲旅游产业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国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