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出"湘"入"鲁",助力脱贫攻坚

出"湘"入"鲁",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1-11    浏览:8001

这是一场备受关注的产销对接活动!龙山的百合、古丈的毛尖、花垣十八洞村的猕猴桃、湘西特色腊制品……琳琅满目的湘西州优质特色农产品将“出湘入鲁”。

这是一份共谋发展的产业脱贫情谊!济南市和湘西自治州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推动两地对口扶贫工作取得更新、更大成效。

这是一种勇于担当的惠民情怀!2020年1月11日至17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优质农产品(济南)产销对接活动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来自湘西州或湖南省其他市州7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由红星会展全程筹备执行。

据了解,本次产销对接活动以“青山绿水,湘西香伴”为主题,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湘西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协办,展览面积约2600平方米,主要设有扶贫成果展区、形象展示区、湖南省优质农产品展区、湘西州形象展区、湘西州县(市)特色农产品展区五大展区,集中展示济南市、湘西州两地的精准扶贫成果,宣传推介湖南省“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湖南茶油、湖南产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加强济南市和湘西自治州扶贫协作,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搭建了产销合作平台,打通了经营流通渠道,形成了“湘货入鲁”新布局,实现产销对接一体化,建立了消费扶贫大格局。据中国扶贫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湘西特色产品到济南销售达8374.96万元,同比增长26.3%;吸引73.36万人次山东游客到湘西旅游,预计带来综合旅游收入10.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6%、22.54%。

近年来,湘西州致力于打造“生态、有机、富硒”优质农产品品牌,加大柑橘、茶叶、烟叶、猕猴桃、蔬菜、油茶、中药材和特色养殖等8大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实施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工程,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加快培育以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为核心的农业品牌格局。目前,湘西州“三品一标”农产品达104个,湘西已成为全球最大富硒猕猴桃基地、中国最大的椪柑和百合基地,是中国“黄金茶”之乡和全国优质烟叶基地,“湘西香伴”系列绿色生态有机富硒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红星会展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贯彻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精神,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如开展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深圳)产销对接会、执行承办湖南农业展团参加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等活动,帮助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积极开拓大湾区市场,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助力“湘品出湘”,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贡献红星力量。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