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湖南省果品协会专家库成立——《湖南省水果千亿级产业发展规划》征集意见专家座谈会成功召开!

湖南省果品协会专家库成立——《湖南省水果千亿级产业发展规划》征集意见专家座谈会成功召开!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5-28    浏览:10226

2020年5月25日下午,湖南省果品专家库成立暨《湖南省水果千亿级产业发展规划》征集意见专家座谈会在红星实业集团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果品协会秘书长粟跃云主持,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湖南省园艺研究所、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等单位的12名专家出席,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程念贵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并讲话。

座谈会上,粟跃云宣读了湖南省果品协会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名单,分别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杨国顺教授、湖南大学单汨源教授、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李党训、湖南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曾宪毅院长、湖南省民建委员会罗亚军副主委、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张良波、湖南省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李先信、湖南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李高阳、湖南省园艺研究所柑橘研究室孔佑涵主任、天下星农高级合伙人梅强、农优一百创始人李恩伟(备注:此排名不分先后)等12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向专家发放了聘书。

湖南省果品协会专家库的成立,将为我省果农、果商提供较好的技术支持,将对促进我省果品生产技术进步,推动我省果品产业升级,打造湖南果品本土品牌,助力果品千亿级产业的发展起到重大作用。

专家库成员:

邓子牛

专家库成员:

杨国顺

专家库成员:

单汨源

专家库成员:

曾宪毅

专家库成员:

李恩伟

专家库成员:

李先信

专家库成员:

李党训

专家库成员:

张良波

专家库成员:

李高阳

专家库成员:

孔佑涵

专家库成员:

梅强

专家库成员:

罗亚军

座谈会上,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副主任工程师张娟介绍了《湖南省千亿级果品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从湖南省果品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规划布局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及投资计划、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李高阳、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等先后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农优一百创始人李恩伟、湖南省果品协会副会长鲍勇、天下星农高级合伙人梅强等专家代表分别就品牌体系建设、果品流通、产业规划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座谈会上,首次公布了《湖南省十佳水果基地评审标准(草案)》《湖南省十大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标准(草案)》《湖南省十大果品流通品牌评选标准(草案)》。以上三个标准的制定,旨在挖掘湖南省水果产业经济发展潜力,突破发展瓶颈,推进农业生产与乡村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南省千亿果品产业规划,提升湖南省特色水果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最后,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程念贵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对湖南省千亿果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指出:湖南省果品协会专家库队伍,是我省果品产业指导工作中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要充分认识组建专家库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果品产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湖南果业创新与发展不懈努力。

从2017年开始,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及省内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湖南红星国际展览公司联合湖南省果品协会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搭建了一个集成果展示、产品展销、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品牌推介于一体的综合性果品产业合作平台。2020年,第四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将全新出发,集结湖南省十大果品基地、十大水果品牌首装亮相,以品牌为引领,市场为导向,强化展示交流、扩大精准对接为突破口,助力疏通水果销售渠道,巩固果业脱贫成果,促进全国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