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疫情防控不放松,农博会期间准备这么干!

疫情防控不放松,农博会期间准备这么干!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10-27    浏览:9335

距离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盛大开幕,还有2天。

10月2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市公安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梁晓国组织召开农博会安全专题工作调度会议,全面落实本届展会安全、安保、防疫防控等工作。

10月27日,小编从农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本届农博会设立安全防控管理机构、成立防疫防控专班,确保展会期间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长沙县指挥部疫情处置领导小组

由长沙县卫健局公卫科、长沙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组织开展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学习、会商和解读,负责主办方、会展方、场地方等部门会展期间预案方案指导审核,组织开农博会展期间驻点和巡查,对异常情况组织协调调度处置,对发热咳嗽等症状对象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开展隔离救治等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由长沙县疾控中心负责的防疫保障组,配合湖南省、长沙市开展本届农博会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指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调查处置,对农博会期间发生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人员及突发疫情进行调查处置,对农博会期间通风消毒进行指导;

设立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下设信息组、健康筛查组、巡查组、宣传组、消杀组和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置组等7个工作组;

设立十二方安保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10月30日—11月3日期间,每日安排142名保安人员,40名志愿者协助主办方进行本届展会的防疫工作。

现在,大家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展馆现场体验本届展会的入场流程吧!

No.1

行程码检查

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出示身份证原件、行程码、配合检查(未携带身份证原件,请前往无证件通道,登记领取临时通行证。)

No.2

健康码检查

健康码为绿码的参展观众,可以直接通行。

No.3

体温检测,身份信息录入

体温正常的参展观众,可直接前往安检岗,接受安保人员的检查;体温异常(高于37.3℃)且有症状者,请前往场馆入口处的应急隔离点,接受医护人员的进一步观察及检测,并上报长沙县疾控中心。

No.4

通过安检

如果你顺利通过了以上所有关卡,那么恭喜你,你马上就要进入场馆,近距离感受本届农博会的精彩与盛大。

温馨提示

所有参展观众进入展会现场前,需持身份证原件,戴好口罩,现场扫“行程码”“湖南省电子健康(绿码)”入场。

展会现场,组委会还将为所有参展观众免费提供免洗洗手液,所有入场观众可随时对手部进行清洁、消毒。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为无智能手机、无法提供扫码的特殊人群,提供全天免费志愿者服务,协助以上人群快速无障碍入场。

现场行程码扫码步骤:

第一步:扫描小程序码

点击识别小程序码,即可进入“防疫信息码”申领服务;或可通过微信搜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按照指引进行注册;

第二步:申领防疫信息码

根据操作指引进行个人实名验证;并按照指示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勾选个人承诺声明;

第三步:查看个人健康详情

点击“查看个人防疫健康信息详情”即可查询个人密切接触和查看健康申报结果详情。

第四步:通行大数据行程卡

程序主页选择“通信行程卡”,按步骤获取通信行程卡实时数据。

温馨提示

以上申领过程中为证实是本人操作需要短信验证,防疫健康信息码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方可通行。

据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农博会连续多年的执行承办单位,在展会期间,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已组织所有搭建商、参展商采用线上填报,线下申领证件的方式,有效降低展会期间,入场人群拥堵的几率。同时,红星会展将根据自有场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防疫防控安全办展的六项实操办法,遵循疫情防控“六必”总原则,即:

1.身份必问:从布展阶段开始,到逛展,撤展全过程中,所有参加展会人员,包括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展人员等,只要和展会工作相关,都将严格核实身份,尤其是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更要经过严格核查后,方可发放布展证、工作证,出入证,在源头上确保展会的安全。同时,在疫情防控行程卡等大数据支撑下,对所有参展和观展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只有绿码才能参与农博会。

2.信息必录:所有参加展会企业工作人员都必须登记身份信息,所有进馆人员凭免费申请电子票或持赠票人员进场前也需要完成实名登记。

3.体温必测:所有进馆人员要经过两次体温测量,一次在场外人工测温,第二次在进行安检时同步经红外测温机器人测温,正常情况下方可进入场馆。

4.口罩必戴:所有进入会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参展工作人员、施工人员严格按规定要求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人员,由组委会现场提供口罩。

5.消毒必做:场馆方对公共卫生间、过道、走廊、就餐区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每天至少1次消毒;展台由参展商安排防疫专干,每天对展位进行及时消毒。所有现场工作人员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和相应的消毒措施。

6.突发必处:展馆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若现场发现发热人员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将按专业部门的要求予以现场处理。

与此同时,红星会展还针对本届展会布展、展期分别制定详细的防疫防控路线方案,对南、北入口展期防疫防控路线、物料进行明确规定,严格执行。

在展会期间,防疫防控专班将以快速、准确处置突发疫情为目标,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一旦发生疫情事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管控,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27日中午,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的记者在采访本届农博会防疫防控具体落实举措时,现场管理人员表示,本届展会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确性、科学性,坚决守护好本届展会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所有参展市民须持身份证原件,戴好口罩,持“双码”入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关注“中国中部农博”官方微信公众号。

普通观众登记:☞点击登记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