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重温红色经典,寻访红色足迹——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寻访红色足迹——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活动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2-07-12    浏览:6092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刚刚走过101年的光辉历程。101年风雨兼程、101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同时,中国会展业也得到不断发展,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党的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向前迈进。

为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我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7月9日,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七一”红色教育活动。支部直属党员及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星会展中高层管理者、工会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01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2022年

上午,党员干部们高擎党旗,来到岳阳重走红军路,参观革命遗址,实地感受长征精神,追忆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干部到达平江起义纪念馆瞻仰学习,面对馆内陈列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品,让部分前来参观的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之艰难。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深深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02永远跟着党走

2022年

随后来到了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天岳书院始建于清代同治六年(公元一八六七年)因为书院门对小天岳山而定名,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此领导和发动了著名的“平江起义”。在书院内,大家正襟危坐静听平江起义全过程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革命者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中汲取踔厉奋发的力量。

03寻访红色足迹

2022年

下午,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历史纪念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道路过程中建立的第一批较大规模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历经曲折、复杂、光荣的斗争。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奋斗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身处逆境的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气慨,进一步了解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深远影响。

在英雄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红星会展联合党支部书记袁丹带头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情此景,让大家都回忆起了当初入党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参观了中共平江县委旧址暨毛简青烈士故居。毛简青是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宣传教育家,1913年留学日本,毕业归国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黄埔军校政治教官、湖南省委委员、平江县委书记,参加秋收起义,指挥20万农民的“三月扑城”载入了湖南革命史,为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武装暴动的经验、支援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为平江起义和红五军的建立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凝神,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追思毛简青同志的丰功伟绩,感受毛简青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品格风范。

04党建结队帮扶,服务乡村振兴

2022年

此前红星实业集团还开展了结对帮扶共建活动,通过对低庄镇牌子田村进行实地走访,签订合作帮扶协议,开展产业帮扶和联建共创,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铸造“红色堡垒”,贡献红星力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南会展业崛起,助力打造世界级会展名城。

时代答卷,高质量书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始终坚定党建引领,通过“思想引领、业务融入、实践延伸、服务为本”构建“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展会招展招商、数字化改革、业务外拓等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