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工作部署会召开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工作部署会召开

编辑: 曾雨朦      时间:2018-07-11    浏览:11930

7月1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简称展会)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谭慧慧同志主持。展会执委会副主任、长沙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市41个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区县(市)分管负责同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展会执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及相关新闻媒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志强汇报了执委会办公室展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雨花区政府副区长陈怀宇汇报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服务配套及有关优惠政策请求事项,与会单位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展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南省分会承办,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市场与经济信息处、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会展部、长沙市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定于2018年11月1—5日(10月29—31日布展)在湖南省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展原则,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农业农村经济取得的新成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新成果,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经验,组织开展品牌农产品营销推介,推动农业贸易合作与发展。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农业农村部部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农业盛会,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和农业农村部首次举办的国际重大活动,有近60个国家30位以上国外省部级领导,国际机构和地区代表参会,并将发布《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长沙宣言》。

由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自主创办的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十九届。并于今年5月通过了国际UFI认证,这是在湖南省内第一家通过国际UFI认证的农业类博览会。同时,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也是被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四星级农业产品会展。经过19年的精心打造,如今会展已成为“品牌孵化、政策解读、信息发布、产销助推、对外合作、产业融合”等六大功能的重要平台。

据统计,已连续累计办了十九届的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累计展出农产品18万余种,成交额逾2300亿元,观展人次2100万人次。2017 年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更是成为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品种最全、内容最实、范围最广、客商最多的一次农业盛会,充分发挥了“展示、展销、引领”功能,实现了影响力、开放度、品牌化、权威性的全面提升。

今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与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合并在长沙举办。据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31个省(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台湾地区参展;30个以上国家组团参展参会。展览展示面积为12.8万平方米,室内主要包括序厅(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业农村改革成就展区)、乡村振兴馆、省(区、市)综合展区、行业展区、扶贫展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展区等展区。室外包括现代农业装备展区和综合配套区、优质农产品销售展区,大会同期还将设有全球农业南南合作大会等十几个大型活动,并设有“袁隆平农业博览奖”等特色鲜明的多项主体活动。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