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忠诚是为政之基,干净是立身之本
2022-04-02      5952次
       早段时间与两位从政的同学小聚,一晚交谈后得如下总结:
       忠诚是为政之基础,干净是立身之根本。忠诚和干净,是廉政的骨与肉,也是对新时期清正干部标准的朴素表达,是党员干部的核心素质。二者之间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犹如鸟之双翼、缺一不可。

       忠诚永远是共产党人最基础的政治品质。忠诚必须是共产党人深入骨肉、融入血脉的基本要求。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忠诚,不是一时一事而是一生一世;不是在岗在位,而是在心在肺。贪污腐化,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背叛。忠诚于党,就是忠诚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忠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时刻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立场来对待我们的工作和职责,方可无愧于忠诚,无愧于党。
       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行政机构,在农村乃至整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最关键的纽带。乡镇领导干部党员,自身的言行、工作的态度直接代表党的形象、关系着党的威信、影响着党和群众关系。人民群众是杆最公平的秤,秤的是乡镇干部,量的却是党和政府。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是坚决不能允许、绝对不能容忍自身的言行举止让党的光辉形象缺斤少两。

       干净永远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立身原则。人行天地,唯有干净,方可坦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
       要抵住诱惑、战胜自己,就要立公去私。古人云:公私之交,存亡之本。对于我们基层乡镇干部党员同志来说,干净就是牢牢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锤炼党性、磨练心性,一切以我们服务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
       要抵住诱惑、战胜自己,就要慎权防权。权力来自于人民,必须用之于民,服务于民。慎权就是要坚持廉洁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防权就是严格区分公私界限,在阳光下用权,在框架内办事。严格接受监督,杜绝以权谋私。
       要抵住诱惑、战胜自己,就要律己责己。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人民公仆的责任,扎下脚跟为群众谋发展;只有自觉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才能纠错误言行、扫思想灰尘、祛不良之风,安下心来为群众谋利益;只有用责人之心责己,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才能积尺寸之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忠诚永远是共产党人最基础的政治品质,干净永远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立身原则。忠诚和干净,是为官的底线和原则,必须作为我们人生的信条。任何时候我们都须三省吾身,保持自律自爱,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担当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最关键的纽带重用,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供搞|朱鹏宇

核搞|办公室

声明:该文章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