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党建先锋
2022-04-02      5234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质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创业史和发展史。从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过程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铸魂补钙、担当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既是一个个体,更是一个组织中的一员,因此无论身在何处、身处何职,都应该有和组织一样的政治信仰,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才能贡献哪怕微薄的力量和成千上万名党员一起致力于党的事业。
       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了解了党的历史,几经岁月沧桑,不变的是党领导我们爱国的热忱之心。100年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光辉灿烂,使我们的党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他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他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就像杨善洲同志,他植树造林20余年,遭遇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到收获劳动成果的时候,他把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无偿移交给当地政府,自己不要任何报酬。这就是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共产党员奉献的境界。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为群众忘我奉献一生。他是群众心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他以感人的事迹,集中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和时代风貌,是共产党员和老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创先争优”的突出典型,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始终如一的坚守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一辈子淡泊名利、地位,一辈子公而忘私、廉洁奉公;学习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是杨善洲同志信仰坚定、无私奉献的灵魂。我们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自己只是一个人民权力的保管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历史是曲折但是坚定的一条河流,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坚定信念,保持理想,以史为鉴,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宣扬党史,传承党史中的精神。让我们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尽自己的力量。


供搞|黄毅

核搞|办公室

声明:该文章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