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为民解忧暖人心 扶贫帮困显真情

       4月25日,和风煦暖,阳光明媚。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红星会展副总经理罗旭,副总经理、公司工会主席周兰带领公司骨干近20人和红星实业集团股东代表张新民、吴献、李刚,分为两组,来到跳马镇白竹村,对帮扶对象罗海林、黄利林进行走访慰问。

       小组成员为帮扶对象带去了蔬菜、肉类等物,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用实际行动践行“六个一”,即:“搞一次生产劳动、打扫一次卫生、同吃一顿便饭、拉好一次家常、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完成一个微心愿。”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答卷,红星会展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组织公司干部持续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认真宣传扶贫相关政策,开展基础保障工作,并着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急其所急,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

       在组长罗发明的带领下,红星会展扶贫工作一组来到跳马镇对口帮扶对象罗海林的家中。几年来,罗海林在红星会展的精准帮扶下,已基本实现脱贫,并在红星会展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搞起了土鸡养殖。

       本次扶贫工作组专门为他带来了一个大型饲料箱,方便其存放饲料,并将付费请村民帮他将门口的前坪用水泥铺平。确保施工后的前坪,平坦、坚实,也将会极大的方便他们进出,消除罗海林及家人的后顾之忧,他们一家人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扶贫工作组的到来,罗海林一家真切感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连声感谢红星会展扶贫工作小组的帮助。罗发明强调一定要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与联系,及时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压实责任,全力助其脱贫致富。

教育扶贫,点亮贫困学子的希望

       黄利林是红星会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另一个帮扶对象,扶贫工作二组在组长罗旭带领下,了解其家庭长期只有老幼病留守的情况,立即动员大家对老宅进行了全屋清扫,并仔细倾听其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健康医疗、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情况以及疫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疫情期间,黄利林正在读初一的孩子每天在家中上网课,罗旭叮嘱他要注意自我保护,学会用知识来改变命运,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

       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孩子急需要购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因受疫情影响,黄利林家养殖的鸡及鸡蛋销路受阻,组长罗旭立刻安排专人负责解决此事,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最后,工作组安排专人对他家的住房安全、饮水保障等情况进行检修,更换了水井的水泵和电表箱位置。

       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每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红星会展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践行红星实业集团“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号召,抓实精准扶贫工作,解决和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实现真脱贫、共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