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争做高效能会展人,红星会展举办专题培训

       5月30日,汉硕商学院MINIMBA23期第六期课程培训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开讲,来自汉硕商学院的赵成国老师为红星会展中、高层骨干开展“高效能人士职场习惯”专题培训,通过对职场习惯的多维度解读,打开大家的工作思路,提振工作士气。

       课程刚一开始,大家的目光就被两幅画面深深吸引:一张落款为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的明信片正反面。这是一座建设者与时间赛跑的工程,更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期间,最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的工程。那么,为什么火神山、雷神山能够在极短的工期内建成呢?因为建设者们有坚定明确的目标。老师通过分享本案例,引出了整节课的核心内容——目标管理。

       企业高效率的秘诀就是目标管理。作为企业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就是设立目标,制定目标,清晰定义出团队需要做什么,将管理者的期望和员工的期望保持一致,为提高工作效率保驾护航。结合红星会展而言,因会展行业的特殊性,企业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团队需要做好工作计划,在较短的时间内保持上下一致,完成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最终达到成功办展的目的。

       在课堂上,老师通过引经据典、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家庭教育引申到管理团队,从培养孩子到处理事务,由一个个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小故事,串联起整节课的内容,吸引大家认真思考并踊跃回答问题。

       比如,一群人做同样一份工作,有的人总能准时下班,回家刷剧健身,而有的人却要加班熬夜,休息不好,导致工作效率持续低位……这可能并不是那个人不够努力,而是缺少高效能的工作方法,让其陷入不断透支自己的怪圈。假如他一开始就设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同时把自己的工作进行分类梳理,分清主次,并将大目标细化拆解成一个个阶段性的小目标,然后集中精力和资源逐个突破、完成,那么,最终他完成工作的效率将会大大提高。

       本次培训开始前,老师将所有人分成了七个小组,小组之间相互竞争,大家争相举手回答问题,唯恐自己的TEAM落后。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决出前三组获得加分奖励,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次课程是汉硕商学院MINIMBA23期第六期课程,也是本年度该课程的最后一节课。红星会展的中、高层领导们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掌握了很多技能技巧,通过实际与理论相结合,提升了自身的业务与管理水平,并纷纷表示今后会将学习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勇于担当、开拓进取。

No.1

课程介绍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高效能人士的脑子里装的不是问题,而是机会。他们不会在各种问题上浪费时间和精力,而是防范于未然,利用紧急重要四象限,平衡产出和产能的关系,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上,从而提升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

       老师将以上内容总结为认知每提升一个维度,问题就降低一个维度。只有管理者高屋建瓴,养成了良好的职场习惯,在解决问题时,才能够实现多赢。

No.2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