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多地同行来长学习“红星经验”

7月22日,大暑已至,万物荣华。

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迎来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作为会展行业的主力、骨干,从深圳、石家庄、驻马店赶来,来到红星会展参观、考察、交流。

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发明,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旭、副总经理丁贵平接待了中建科工投资发展公司(以下简称中建科工)副总经理熊建设,中建科工投资发展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城市运营公司总经理邓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赵鹏,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营销总监郭煜,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市场部经理牛占宾,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吴彤,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总监王晋南一行7人。

熊建设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及农博优品展示展览中心。

罗旭向考察团介绍了展馆运营,农博优品电商平台运营、红星会展信息化应用的综合情况。

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罗旭主持。首先,他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红星会展及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的基本情况。罗旭表示,近来年,红星会展在展馆管理与展会运营的双轮驱动下,以品牌建设为核心,走“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通过不断提升管理、优化服务,已成为湖南省也是湖南唯一一家产值过亿,拥有会展全产业链配套服务,集组展、办展、会务及展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服务型企业。

罗旭在会上分享了红星会展全面统筹承办的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自办展及项目情况,包括连续成功举办21届的核心IP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湖南装备与制造走进东盟投资博览会,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湖南省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湖南武陵山(怀化)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等。

丁贵平分别介绍了场馆经营服务的经验、项目策划经验,最后,从展会创收和品牌打造的定位,进行了办展办会的经验分享。同时,他还强调,要聚焦产业,突出特色,才能办出有实效的展会。

罗发明对考察团一行的交流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长沙率先打响全球会展复苏第一枪,红星会展通过紧抓机遇,致力于产业会展和会展产业,致力于农业、农村、农民产业发展。迄今为止,红星会展已成功举办五场展会,均取得不俗的成绩。

罗发明强调,红星会展始终坚持“大道至简、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逐步扩大经营范围、服务半径,辐射行业多元化发展。而红星会展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拟对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新规划并让企业稳步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增加平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实将红星会展打造成为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集约化、国际化、全球化的会展企业。这不仅需要红星会展人长期的坚守,还要与时俱进,坚持信息化建设,以变应变。

会上,红星会展参会部门负责人就负责板块进行了相关介绍。

随后赵鹏、牛占宾等人分别就红星会展运营经验、场馆经营、自办展业务等问题与罗发明、罗旭及丁贵平进行了详细交流。赵鹏表示,红星会展业态分布宽广,覆盖全面,通过了解,得知红星会展自办展项目数量、类型、项目收入与效益情况,以及自办展收入和承接展收入的比例,包括场馆开展自办展业务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等内容,深受启发。王晋南、郭煜、吴彤则表示,期望会展业同行能抱团取暖、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会展行业之间的交流,加深项目的合作,形成纽带连接彼此。

最后,熊建设表示,对于此次考察交流会,中建科工期待已久,更是鉴于红星会展在业内的专业性和知名度,专程前来,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考察,学习红星会展业务突出、经验丰富、业绩优秀的优点。

中建科工投资发展公司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二级单位,位列世界500强,中建科工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建造+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自行投资运营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柳州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

最后,熊建设代表中建科工邀请红星会展领导层前往深圳福田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业务交流考察,指导工作,并祝愿红星会展的项目越做越好,越做越强、早日登陆资本市场,实现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