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晋湘”合作,共铸中部农业盛会

为深化“晋湘”农业合作、邀请山西代表团参加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回应8月1日至2日由山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带队考察湖南农业和红星实业集团、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时的邀请,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市场信息处处长张志刚,主任科员张炜,雨花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孙夙,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处副处长李向荣,红星实业集团董事长罗跃,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红星会展副总经理罗旭等一行12人,前往山西省进行考察交流。

鞠振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马向荣、科技教育处处长冀俊强、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董健京,山西省果业工作总站站长冯耀斌等领导对湖南代表团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受鞠振委托,赵文志首先对湖南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西经济发展和农业发展情况。赵文志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是全国农业发展的风向标,而山西农业特而精,两省产业具有许多互补性,非常欢迎湖南代表团传经送宝。

龙志刚代表湖南代表团对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湖南农业发展情况和中部农博会历届发展情况。龙志刚强调,中部农博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是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唯一准许以“中国中部”冠名和作为主办方的农业品牌展会,还是湖南首家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农业类博览会,已经成为我省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知名品牌、优质农产品销售的一个重要平台和促进消费扶贫的一个重要手段,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龙志刚希望山西一如既往的支持并积极组团参展第22届中部农博会。通过展会窗口和平台作用,进一步展示山西农业发展成就的同时加强与山西合作,推进“晋湘”农业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贸易洽谈,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罗跃对红星实业集团的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感谢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对中部农博会的关注与支持。罗跃表示,作为连续承办21届中部农博会的红星实业集团发展至今,已在农产品大市场经营业务、加工,物流配套、会展服务等方面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农头企业,2019年实现资产和产出“双百亿”目标。

罗发明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本届中部农博会展会规模、展区布局、特色亮点及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本届农博会将紧扣“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主题,聚焦脱贫攻坚,突出消费扶贫与产业扶贫成果;聚焦品牌宣传、突出中部省份联动;聚焦专采邀约、突出对接实效;聚焦线上展览,凸显智慧农博。红星会展作为第22届中部农博会的持续主承办单位,将一如既往的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和服务保障。

龙志刚表示,第22届中部农博会将利用媒体优势,在芒果TV和天天向上的节目中宣传中部六省区域公用品牌,借助芒果扶贫超市、湘农荟等电商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本届展会还将邀请6万家以上专业采购商,对接超过200家学校、医院等一级采购商的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稳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

赵文志表示,山西是中部六省之一,自2017年开始参展,今年已是连续第四次组团参展,中部农博会在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增进域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山西省希望借助中部农博会的影响力,积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山西农业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同时大力培育和宣传“晋字号”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贸易合作,推进山西农产品“走出去”,推动山西农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将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和“山西药茶”,作为区域公用品牌,惊艳亮相中部农博会。

湖南代表团一行对山西农谷、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山西穗华农业物流园、太原河西农产品批发市场、山西广誉远国药集团、山西东湖老陈醋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对山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给予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中部农博会召开在即,各项筹备工作都已进入冲刺阶段,湖南代表团借此次考察将中部农博会的特色亮点,对其他中部五省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展会影响力。

本届中部农博会已全面启动专业观众报名工作。届时,展会现场将齐聚包括生产基地负责人,大中型综合交易市场负责人,各农业对口经销商、代理商、采购贸易公司负责人在内的专业观众,共商农业产业发展话题。

据悉,VIP采购商报名成功后,可尊享星级酒店免费住宿、专车接送机、精准预约商务洽谈等多重礼遇。您还在犹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