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休博会 | 体验农耕乐趣,重拾儿时美好记忆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外出需求暂时被抑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下半年,市民携亲带友亲近自然,农事体验、采摘度假……休闲旅游蓬勃发展,已成为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旅游消费的一大热点。

  

11月27日-29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邀您与家人体验农耕乐趣、品味乡村情怀、享受田园生活、感知民俗风情。

  

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小桥流水人家旁,世外桃源香满径。

休闲旅游是旅游与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健康养身、民俗美食深度融合的旅游形式,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农业农村部统计,2019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超32亿,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其中,湖南省休闲旅游已接待游客2.1亿人次,同比增长7.1%,实现经营收入480亿元,同步增长8.9%。

 

本届休博会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25000平方米,将全面系统展示湖南乃至全国休闲旅游发展成果,设立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展区、文旅示范单位展区、特色小镇展区、休闲康养旅游展区、景观设计与配套设施设备展区、国内精品旅游产品特卖区、户外露营旅游装备展区、文创旅游商品展区、乡村美食食材展区,范围涵盖休闲旅游目的地、智慧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及设备、产业服务、旅游装备、旅游用品六大类,品类丰富,覆盖旅游产业全产业链。

忆“游子乡愁”,尝“儿时美味”

香辣脆口的萝卜丁、麻辣劲道的牛肉干、带着妈妈味道的坛子菜、咸香味美的剁辣椒、柔韧清甜的红薯干等特色农产品,不仅是乡村旅游产业的附加产品,还是本届休博会的“秘密武器”。

同时,休博会现场还有老乡专门用来招待贵客的梅子酒、桂花酒,都会让你流连忘返……如果你热爱这纯净的大自然, 渴望回归田野生活,那就听从心底的呼唤,放下沉重的生活,来近距离欣赏一个有山、有水、有美味的休博会。

剪纸、弹词、棕编、皮影戏,那些你小时候最好奇的游戏,快带家人一站式体验你童年的“新奇场景”,都将给你和家人带来一种自然原始的旅游感觉,一种集聚多而特的美味、小而美的体验场景。

  

听“大咖支招”,评“五星农庄”

本届休博会秉承“集聚产业要素、打造共赢平台”的宗旨,邀请国内休闲旅游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园区代表、行业商(协)会代表等人,围绕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等领域发表专题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深入推广休闲旅游领先地区发展成效、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创意产品,分类推介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加强休闲旅游产业交流与融合。

 

展会期间,将举办2020年全国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颁奖授牌仪式、2020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理事会年会等主体活动。同时,将举行专场推介会,推介一批资源独特、环境优良、设施完备、业态丰富的休闲旅游重点县和评选一批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认定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开展“最美乡创、乡居”等“十最十乡”推介活动。

 

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作为休博会的主承办单位,以先进的办展理念,专业的服务能力,国际化的办展经验,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围绕本届休博会,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红星会展借助本届展会,深入推广休闲旅游领先地区发展成效、先进技术、创意产品,分类推介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加强休闲旅游产业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国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