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布局凭祥果品会,红星会展再造精品

红星会展布局凭祥果品展销会

为传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传统友谊,全面展示凭祥的边关特色,12月18日—20日,2020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8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旅游节)将在凭祥市南山红木文化城举办。

本届旅游节以“聚焦自贸试验区 共谋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凭祥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举办开幕式、2020年中国-东盟(凭祥)果品展销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政策解读及招商推介活动、2020年凭祥红木嘉年华活动、2020中越(凭祥)商品交易及扶贫商品展销会、中国东盟(凭祥)风情文艺晚会等活动。

作为湖南展览业的先行者与排头兵,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担任中国—东盟(凭祥)果品展销会(以下简称果品展销会)的承办单位,展示展销东盟国家的特色产品与民俗风情。

为进一步创新办好特色活动,提升凭祥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果品展销会将设立自贸区一周年成果展、东盟国际展区、进口果品展区、出口优质果品展区、国际展区、直播间、品鉴水果雕刻区等特装展区。

其中,自贸区一周年成果展,主要展示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以来的建设成果、相关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东盟国际展区主要展示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特色产品与民俗风情;进口优质果品展区集中展示我国主要进口的东盟国家优质果品;出口优质果品展区集中展示我国主要出口东盟国家的优质果品;国际展区展示国际进出口商品;品鉴水果雕刻区展示水果品鉴技艺、水果雕刻技术;通过开设2个直播间,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展销果品。

为突出“中国—东盟特色贸易”,打好“自贸区跨境产业”牌,助力凭祥发展口岸经济,红星会展副总经理叶建和介绍,自果品展销会筹备初期,红星会展就成立了展会项目部,提前部署安排各项筹备工作,并针对本届果品展销会所面临的新形势,细致认真的对接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借鉴历届办展的成功经验,力争将本届果品展销会举办成为一场高规格、大规模的双边合作盛会。

背景资料

凭祥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县域口岸城市,也是广西拥有国家级开放平台最多的县域城市,拥有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凭祥试验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凭祥检验检疫试验区等开放级平台。

本届旅游节,将依托其区位、口岸及平台等优势,突出“一带一路”建设和产业新发展,传承中国东盟传统友谊和贸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