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吐蕊!倚绿生金花添“景”

九月入秋,一个沉静而充实的季节,目之所及,果实累累、四处金黄,既染黄了湛蓝的天,也意味着万物收获。

倚绿生金。2021年湖南省花卉苗木博览会(以下简称“花木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17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绿心之芯石燕湖景区盛大启幕。各地区各单位围绕主题,开展方案设计、展品遴选、活动组织等工作,并于日前顺利完成室内室外各展区设计工作。

日前,花木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在长沙组织召开花木博览会展区设计方案评审会。湖南省国有林和种苗站二级巡视员、组委会副主任欧阳叙回出席会议,湖南省林业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林业局、雨花区人民政府、省花卉协会、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业内知名专家进行集中评审,14个市州及有关设计单位作方案汇报。经过认真分析、热烈讨论,各评审专家就展区功能定位、用地布局及花境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花木博览会

将呈现怎样的精彩

现在

让我们提前去感受

各展区室内外展区的设计理念

是如何实现“景”上添花or花上添“景”?

精彩抢鲜看

最终效果呈现以实际展出为准

综合展区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种绿芙蓉国,苗绘潇湘锦。

展区采用花篮、花车、花束等进行布景,运用插花及花艺展示,整体布置浪漫唯美,营造高雅大气的艺术感。

长沙市展区

群芳竞秀·花耀星城。

展区以市花杜鹃为设计元素,运用花苞、花蕊、花瓣等元素,表达长沙浪漫、文艺、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城市性格。

科技展区

科技赋能展馆设计,创新花艺表达方式。

展区充分运用5G、直播、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入声、光、电、花艺元素,使整体效果更具美感、动感、艺术感,打造“网红”展区。

邵阳市展区

邵阳,史称“宝庆”,距今已有2500多年,名传潇湘。

展区集宝庆古城墙、崀山风景区、蔡锷故居等当地特色的古建筑及人文地理环境为主设计元素,将现代技术与古典造型完美结合。

湘西州展区

湘西是武陵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展区提取土家族、苗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融合湘西少数民族西兰卡普和苗绣、编制技艺等设计元素,将少数民族文化与苗木花卉融合在一起,展现少数民族的魅力。

益阳市展区

山城水乡、花木益阳,自古是物产富饶的“鱼米之乡”。

展区运用水墨基调,融入原木元素、雪峰山脉,桃花江畔,南洞庭风光等特点,辅以花材花艺展示造景,打造中式底韵与现代时尚并存的展区,尽显竹乡益阳魅力。

岳阳市展区

岳阳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始源地之一,亦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展区提取名楼文化与洞庭湖湿地等内容,营造溪环水绕、低丘起伏、植被丰富的境域,形成花舞巴陵、锦绣岳阳的特色,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株洲市展区

株洲,古称“建宁”,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

展区结合炎帝陵午门、神农炎帝陵、株洲“动力之都”等设计元素,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现代技术相融合,用姹紫嫣红的花朵,带来别样的浪漫与生机。

还有更多精彩

让我们期待拭目以待

下期内容

湖南花卉苗木博览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湖南省花卉苗木

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美编:甘锐峰

审核: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