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4月培训 | 强化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2018年4月28日,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安全培训会在公司二号馆会议室召开。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此次安全培训会议分为安全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及消防演练与实操两部分。希望以此全面提升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事故预防和控制能力,确保安全培训取得实效。

       首先,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自防自救的能力与健康意识,本次会议邀请了湖南民康健康宣讲中心的刘朝兰老师现场为员工进行急救和健康方面的知识讲解与培训。“如果发生突发意外,如何在120赶到现场之前进行自救和他救呢?”讲座一开始,刘老师就针对这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身边可能遇到的突发病情,并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救护知识,对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各技术要领进行详细解说。

       另外,刘老师还针对与我们健康息息相关的慢性疾病和职业疾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视频和图片给大家展示了日常生活工作习惯中中存在的健康隐患,告知大家如何消除隐患。还邀请了员工上台进行了现场互动讲授,让大家更直观地掌握到健康知识。

       接下来,为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沉着应对火灾的能力,学习并掌握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的技能,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全体员工参与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技能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易发点及消防安全巡查注意事项等内容,强调各相关工作人员务必熟练掌握灭火器及消火栓使用方法,清楚发生火灾时安全应急疏散流程。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员工们无论是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能力,还是使用各种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纷纷表示从这样的实战演习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并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重安全、保质量、求效益,时刻警钟长鸣,未来还将经常性、每月如期地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