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项目推介会暨启动仪式今在长沙举行

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项目推介会暨启动仪式今在长沙举行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6-20    浏览:8594

6月19日上午,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项目推介会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由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北京多蒙文旅发展集团共同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罗庆龙、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博闻出席并致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秘书长刘纪昌通过线上视频致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邓晓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刘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刘双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成学军以及湖南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媒体共15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旨在面向全国各省市文旅主管单位和重点旅游企业推介项目情况并启动项目筹备工作。

据了解,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13日—15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25000平方米,将设置八大主题展区,全面系统展示全国休闲旅游发展成果,深入推广休闲旅游领先地区发展成效、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创意产品,分类推介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加强休闲旅游产业交流与融合,推动我国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王超祥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湖南省乃至中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努力推动文化强省、全域旅游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全省文化综合实力进位前移。围绕总体要求,要切实抓好以“两工程五体系”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十大文旅融合区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动、十大文旅融合项目。

湖南作为全国旅游大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各种旅游业态应运而生,休闲旅游也获得长足发展,一定程度上顺应和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罗庆龙在致辞中介绍,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是长沙市政府重点引进、大力培育的重点展会,通过去年的举办对推动湖南休闲旅游向更精、更新的方向拓展,构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博览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聚焦行业热点,解决行业痛点,着力推广休闲旅游领先地区发展成效、先进技术、创意产品,为繁荣我国乡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张博闻在致辞中分享,休闲旅游产业是乡村振兴中举足轻重的产业,对生态人文环境改善、对三产融合的实践、对城乡融合发展的推动、对农民发展的带动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休闲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消费常态化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产业的百花齐放展现出无限活力。

刘纪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场拉动、政策推动、创新驱动、政府带动下,我国休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在为农民增收、为农业增效、为乡村增绿、为市民增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在携手共抗疫情的背景下,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将继续为广大休闲旅游行业企业创造发展机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

随后,本届博览会承办单位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分别与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北京思恒展览策划有限公司签订了《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合作框架协议》。

众所周知,湖南素有“人文楚湘,山水湖南”的美称,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领先省份之一。湖南资源优势非常明显,有气象万千的八百里洞庭,有奔流不息的湘资沅澧四水,有云蒸霞蔚的七十二峰南岳衡山,有人间仙境张家界,有“于斯为盛、唯楚有材“的岳麓书院,有民族风情的边城古镇凤凰,还有丰富的一大批优质的红色旅游资源。截至2019年底,湖南已基本形成点、线、面同步推进的“一心一区三带”齐头并进的农业休闲产业新格局,全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近2万家,年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逾480亿元,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湖南率先全国出台了休闲农业庄园建设规范和星级农庄评价标准、休闲农庄经营管理规范等一系列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文件,休闲农业理念与模式愈发成熟,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线路发布会、全域旅游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研讨论坛、2020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理事会年会等主体活动,秉承“集聚产业要素、打造共赢平台”的宗旨,致力于搭建集模式推介、产品发布、互动交流、资源共享、招商引资于一体的高质量高标准专业化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将集中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旅游小镇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示范县,推介一批优质旅游目的地和康养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助力乡村特色旅游、全域旅游、康养休闲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刺激消费带动经济增长。

博览会举办期间,主办方将结合国家、省、市、区防控指南和要求,制订周密的安全防控应急预案,对所有参会人员均实行实名制登记,利用大数据对个人行程进行追踪,并对人员数量、车辆进出等方面进行早规划、早准备,分时段、分批次入场,严格控制人员密度,避免疫情传播。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