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

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6-19    浏览:10181

6月10日,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对各会展单位下发“关于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业复苏与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筹备举办好各类会展活动,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个别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输入性病例,让疫情防控变得严峻复杂。尤其是北京市近日连续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上调了风险等级。

湖南省虽自2月28日后无本土确诊病例,但近日仍报告了2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同时,长沙自6月8日起成为我国第一入境点,这都给高聚集性但人员、物流、信息流相对透明的会展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会展业复苏与发展的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强会展业的防控和应变能力,确保防控常态化下各项会展活动有序、健康开展,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通知一起下发的,还有由长沙率先制定的《展览活动与展览场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会议活动与会议场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两个指南)。据了解,两个指南受到国内外业界权威机构的推荐,对于推动全国乃至全球会展业复苏与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两个指南结合实际,以长沙会展实践为蓝本,对各单位从会议场所防控操作、环境管理防控操作、垃圾处置防控操作、会议前防控操作、会议中防控操作、会议后防控操作、组织领导、职责分工、防疫培训、应急演练等多个方面提供参考,内容全面详实,措施科学具体。

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作为集组展、办展、会务及展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服务企业,是长沙会展业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新常态的情况下,思想上“绷紧弦” 行动上“拉满弓”。

加强防护,严阵以待。首先是对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安全检疫迈向常态化,对内加强场馆维护,增添防护设备以确保展会安全举办;对外在人员进出管理上,对所有布/撤展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对以上人员进行行程追踪,查看“三码一证”。举办展会期间,为降低活动现场的人员密度,场馆管理部对人员数量、车辆进出等方面进行规划,分时段、分批次入场。

科学防疫,有效监测。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利用专业力量和科技手段,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无感体验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能VR红外眼镜等设施设备的监测,筛选甄别体温异常人员,做好展会现场的防控监测工作。

加强消毒,确保安全。为拉紧疫情防控的弦,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准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并从环境、巡查、垃圾处理、餐饮、应急等方面加强管理,每天安排专人对场馆进行消毒处理,各展位间设置安全活动距离,并设置指定留置观察室,坚持将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为参展商及参展观众营造安全的办展、观展环境。

提升业务,做好服务。在筹备展会期间,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线上会展培训,提高管理人员业务能力,迎接疫情过后会展业快速恢复和发展的高潮期。同时,在举办展会期间,加强客户维护,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拓展新业务,为下半年的冲刺做准备。

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此举,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和会展活动的运营规律,给长沙市场馆及会展企业在举办会展活动时提供有益的参考,同时作为推动会展业复苏与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敢为人先”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促使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