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湘”约中部农博,省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

“湘”约中部农博,省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8-28    浏览:7498

8月25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专题调度会在湖南省政府机关院二办北栋四楼六会议室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他表示,中部农博会要积极搭建消费扶贫平台,助力我省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隋忠诚要求,各方要珍惜中部农博会的品牌和平台,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中部农博会展示展销、引领示范的作用。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副厅长龙志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贺丽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邹春林,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怀宇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汇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作为执行承办单位,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补充汇报了前期筹备情况。

红星会展副总经理罗旭、展览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议。

特色亮点一:全面展示中部农业产业成果

本次会议确定了中部农博会的举办时间为10月30日—11月3日,同时也明确了大会规模和重点产业要求:本届中部农博会将分为8个展馆,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全面展示农林产品成果、新农村建设成果、农业科技成果、农业装备成果、农业配套服务成果,通过线上线下完整融合模式,着力构建“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打造“特色鲜明、影响深远、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永不落幕的大型农业盛会,助推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特色亮点二:精准对接专业采购商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中部农博会为充分发挥农博会产销对接平台作用,实现参展企业与采购商供需精准匹配,将着重加强专业采购商邀约工作,分别从政府采购单位、中字头农业行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及中部六省省级行业协会、全国各省龙头批发市场、中部六省品牌连锁超市、知名电商平台六个板块精准对接。中部农博会还将通过筹划举办系列特色农产品专场产销对接活动,提升现场成交量,带动农产品宣传和交易。

特色亮点三:线上博览会创造新机遇

本届农博会还将根据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打造一个集宣传、展示、会展业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线上博览会。通过2D及3D网上展厅的设计与建设,实现参展企业信息、采购商信息、展品信息等的汇总,形成本届中部农博会的“项目库系统”,为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同时在现场设立线上农博体验区,为参展参会企业打造全新体验。线上博览会还将结合中部农博会自有电商平台“农博优品”的功能基础,整合相关信息平台的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扩大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联合红网、湘农荟等专业平台和运营主体,结合抖音短视频制作全面展示中部农博会亮点;与湖南卫视、芒果TV等主流媒体强强联合,开展现场直播带货活动,促进农业品牌产品宣传推广。

本届中部农博会将重点突出省级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推广,举办农业品牌大会暨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以中部农博会为纽带,对中部其他五省、省内市州区域公用品牌进行集中推介。同时聚焦消费扶贫,举办消费扶贫成果大会暨签约仪式,总结、推介湖南消费扶贫模式,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宣传和销售。中部农博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辣椒产业论坛、中国茶产业联盟高峰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截至目前,中部农博会组委会已确认接受中部其他五省,以及贵州、宁夏、青海、广东、黑龙江、四川、云南、广西、西藏山南市、新疆吐鲁番市等省外各市(区)展团参展。省内各市州及龙头企业、区域公用品牌等重点企业均踊跃参展。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