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第十一届“湘博会”圆满落幕 各项数据均创新高

第十一届“湘博会”圆满落幕 各项数据均创新高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9-19    浏览:11477

9月17日,由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湘博会”)历经3天的热闹与精彩,满载着收获与喜悦,在新合作国际商贸城(B区装饰建材交易中心)落下帷幕。

购机数量、领取累加补贴均创新高

经统计,在为期三天的展示展销中,“湘博会”实现现场成交额超22.4353亿元,意向协议成交额53.712亿元。

本届“湘博会”成果丰硕,共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0个,签约合同金额114亿元,签订贸易合同114个,贸易合同签约额22.66亿元;农机千人订货会上签约合同15个,签约金额3.01亿元。

农机是娄底的优势产业,是“湘博会”的主展品。本届“湘博会”以 市场为导向,突出“展”与“会”的有机结合,在各项惠农政策与累加补贴的助力下,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展。尤其是农矿机展区、汽车展区、综合展区等展区销售火爆,现场销售3.14亿元,比上届增长25.96%;现场签订意向合同2.36亿元,现场农机销售达2.07亿元,现场达成意向合同1.8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62.9 %、462%;现场销售农机具3495台套,使用国家补贴资金5545.08万元,发放市级农机购置补贴1885.53万元。

其中,双峰县县外农户购机927台,县累加补贴资金255.07万,县内农户购机208台,县累加补贴资金83.19万,无人机15台,县累加补贴资金4.05万,合计342.31万元,较2019年的309.0392万元,上涨了10%。

市场潜力大,吸引国内外专采团队

本届“湘博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进入逐步市场化办展后首次召开的大型展会,以“创新助发展·交流促合作”为主题,布展面积达40000㎡(折合标准展位1958个),设置展位561个,吸引参展企业近700家,包括美国的约翰·迪尔、日本的久保田、意大利的道依茨法尔、中国一拖、三一重工、中联重机、徐工汽车、雷沃重工、东风井关、深圳大疆、精飞智能、农友集团、劲松、湘源金穗等100余家国内外大中型农机企业的高端农机品牌“明星”产品参展。

本届“湘博会”还联合跨境电商企业,汇聚来自俄罗斯、韩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坦桑尼亚、泰国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多种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除此之外,本届“湘博会”还邀请了坦桑尼亚驻华联合会、南非湖南总商会、埃塞俄比亚湖南商会、欧盟湖南商会、菲律宾湖南商会、泰国湖南商会、越南企业联合会等10个商协会代表团29人,专业采购商400余名参加本届“湘博会”开幕式及签约仪式、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农机订货会、“首届直播电商节”等主题活动,参会总人数超过1500人。

直播成交快,带动省内农产品销售

5分钟销售1000箱涟源古塘金秋梨,上线不到10分钟卖光1800个会同柴火月饼……这些“一抢而空”的爆品,就出现在娄底“首届直播电商节”的直播带货中。

本届电商节通过设立湖南省14个市级馆,搭建30个直播间,吸引以农特产为主的参展企业近500家,销售2000余种湖南农特产品。最终取得骄人的成绩:全网交易总额4386万元,农特产品850万元,销售订单1221290单;娄底市内爆单王:一袋娄底10000份;湖南省爆单王:常德酱板鸭11270只。

据了解,本届电商直播活动充分发挥直播优势,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快速助力消费,促进湖南省特色产品销售,有效提升消费信心,加快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让娄底市民不但可以近距离观看一线主播如何现场带货,更买到高性价比的各地特产。

金秋九月,“湘博”圆满,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十二届“湘博会”的召开!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