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湘”“桂”两地携手,开启果业发展新征程

“湘”“桂”两地携手,开启果业发展新征程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9-26    浏览:11683

9月25日上午,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受邀出席在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举办的“湖南省果品协会凭祥办事处揭牌仪式”。

罗跃作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果品协会会长与凭祥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亚俊分别致辞并共同揭牌。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红星会展副总经理周兰及展览部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湖南省果品协会秘书长粟跃云宣读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果品协会副会长郑晓玲,湖南省果品协会副会长刘辉,罗云辉三人分别对三批16个理事单位进行授牌。

据了解,湖南省果品协会凭祥办事处(以下简称凭祥办事处)系湖南省果品协会的二级机构,按《湖南省果品协会章程》的规定开展工作。

罗跃在致辞中指出,凭祥办事处的设立,既是协会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湘”“桂”两地携手,开启果业发展新征程的标志,希望凭祥办事处充分利用湖南省果品协会的资源优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广大会员单位,集聚商业英才,形成贸易合力,将凭祥打造成为湖南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的桥头堡,为凭祥口岸经济发展、湘桂两省经济繁荣添砖加瓦,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杨亚俊表示,希望凭祥办事处积极配合凭祥市委、市政府做好果品贸易产业发展工作,成为搭建政府及当地果企间的桥梁,通过各类合作、沟通平台,有效解决进口水果从产地到消费者手上的渠道问题,进一步推动凭祥果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后,罗跃与粟跃云、郑晓玲、荣顾红星总经理张俊及湖南省果品协会相关会员单位负责人在红星福达会议室进行座谈。罗跃强调,未来三年,要加速水果城二期2万平方米的会展展馆建设,通过会展赋能凭祥口岸经济,助力凭祥打造新时代沿边开发新高地。

借本次行程,罗跃、罗发明与杨亚俊还就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凭祥果品展)进行交流,对凭祥果品展的筹备工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探讨。

2019年,在凭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红星会展精心策划、承办了2019凭祥果品展,并全力将展会打造成高规格、大规模的双边合作盛会。2020年,红星会展将继续总结经验,突出“中国—东盟特色贸易”,打好“自贸区跨境产业”牌,传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传统友谊,助力凭祥发展口岸经济,做好“边”的文章,将凭祥果品展打造成为推动中国深化与越南乃至东盟国家之间国际性、区域性的政治、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