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月底在长沙举行

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月底在长沙举行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5-10-15    浏览:10643

星辰在线10月12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周丛笑 李广军)记者从今日召开的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湘韩投资贸易合作快速发展,经省政府批准,由长沙市政府、湖南省商务厅和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安养市知识产业振兴院联合主办的“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介绍,本次展区面积将达到38000平方米,设置“两馆六区一个活动日”,“两馆”即韩国馆和国内馆,“六区”即美丽展区、科技展区、美食展区、汽车文化展区、服饰展区和宁乡美丽经济展区,“一个活动日”即宁乡活动日。

预计约有超过100家韩国食品、餐饮、美容、化妆品企业、300家湖南企业、中韩采购商2000余名参加展览展示和贸易洽谈活动。

展览现场中央舞台还将推出中韩互动文化交流演出、服装秀、美食推荐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周”期间将组织开幕式、高层会见、省情推介、中韩企业家联谊会和项目对接、专题推介、现场表演展示等活动。

近年来,湘韩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旅游和文化方面合作互动频繁,韩国首尔、釜山、清州、济州、光州、仁川等地均有航线直达湖南,日均航班达11 个,韩国每年到湖南旅游的人数超过30万人,是湖南的第一大客源国。截至2014年,湖南共有韩资企业174家,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

截至今年6月,湖南在韩设立企业共7家;2014年,湖南与韩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湘韩之间经济贸易发展空间大,技术、产业、市场互补性强,韩国汽车、电子、美容、食品、文化影视、服饰等产品深受湖南消费者欢迎,加强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不仅有必要而且有可能。

【用半天时间走遍美丽宁乡】

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期间,宁乡美丽经济博览会将在红星大市场举办,这几天,有兴趣的长沙市民可以花上半天时间,在这里游遍宁乡美景、尝遍宁乡美食、听遍宁乡歌谣、看遍宁乡故事。

据了解,宁乡美丽经济博览会是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的一个重要子活动,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红星会展中心将设置二楼整层作为宁乡美丽经济展示区,一万多平米的场馆内,宁乡的33个乡镇和3个园区将分别布展,加上综合馆共计37个场馆,来表现“美丽乡村、美丽乡品、美丽乡韵、美丽乡贤、美丽产业”。这37个场馆,每个场馆都突出一个主题、一个互动体验项目,参观者可以一路玩下来,就像走进一个大观园、大乐园,2906平方公里的宁乡一次领略。

在这里,每个场馆都能带来不同的感受:你可以在宁乡经开区展馆观摩最新的食品工业科技;你可以在玉潭镇等城区板块展馆看到宁乡城市建设的变迁; 你可以到巷子口镇展馆听到长沙地区史上唯一一位状元易柭的故事,尝一尝状元豆和状元粉,揭一次状元皇榜;你可以到流沙河镇展馆和正宗的宁乡花猪趣味赛跑; 你可以带着孩子在双江口镇展馆了解水稻的一生,听听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故事,亲自磨一碗爱心米浆……

同时,此次博览会还将现场举办专题沙龙活动和爱心捐助活动,而对于投资商而言,通过这个博览会,无论是特色文化产业、生态养老产业、休闲旅游产业,还是现代农业到通过互联网的资源整合,都能看到无限的商机。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