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美丽经济花开宁乡 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圆满落幕

美丽经济花开宁乡 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圆满落幕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5-11-02    浏览:11530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领导参观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

为搭建湘韩产业对接平台,进一步深化湘韩经贸文化合作,10月31日,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韩经贸文化周的重头戏、湖南首个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万余市民来到这里共襄盛会,大家不仅领略到美丽宁乡的文化底蕴和秀丽风光,还在38个展馆流连忘返,参与互动活动,品尝到回龙铺的米汤、灰汤的贡鸭、沩山擂茶和朱良桥的橘子等特色产品。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长沙市副市长廖健、韩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郡守张敏哲出席开幕式。宁乡县领导谭小平、戴中亚、周辉、邓杰平、贺应辉、喻亚军和其他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湘韩文化贸易往来近年来日益密切,韩国每年到湘旅游的人数超过30万,是湖南的第一大客源国。截至2014年,湖南共有韩资企业174家,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我县以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为契机,举办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首次以乡镇和园区为单位参展,共设置38个展馆,通过系列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活动,突出展现了各乡镇、园区的美丽乡村、美丽乡品、美丽乡韵、美丽乡贤和美丽产业,打造了一个微缩版的立体式大美宁乡,让繁忙的都市人半天时间内可最大限度的游遍宁乡美景、尝遍宁乡美食、听遍宁乡歌谣、看遍宁乡故事。博览会期间,宁乡县还将举办美丽产业推介会及签约仪式;韩湘产业合作交流对接及实地考察;宁乡经贸旅游推介及招商签约仪式;宁乡美丽经济沙龙等活动。博览会将持续到11月3日。

据悉,在加快实力园区、新型城镇、美丽乡村三大建设过程中,宁乡县在工业上重点发展食品产业、大健康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逐步退出一批污染大、工艺落后、损害生态环境的资源型、消耗型产业,让实力园区成为美丽经济的“清洁能源”;城市建设上,在全县范围推动拆违控违,并新建一大批便民的公共设施和景观,提升城乡主干道两厢的绿化水平,让新型城镇成为美丽经济的保障;在农村发展上,鼓励全民参与社会投入、文化挖掘、农业产业支撑,让美丽乡村成为美丽经济的载体,一个个村庄脱胎换骨,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带给人们更多增收致富的门路,复活了一处处乡村记忆,让人们重新记住了乡愁,塑造了和谐民风。如今的宁乡,风景成为了看得见的生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宁乡的许多村庄实现了美丽蜕变,成为散落在楚沩大地上的一处处处美丽景观。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谭小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宁乡围绕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发挥人文厚重、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实力园区、新型城镇、美丽乡村三大建设,努力探索具有宁乡特色的县域发展之路。国家级宁乡经开区和省级宁乡高新区不断做大做强、做特做美,灰汤、花明楼、关山等特色镇村彰显新貌,道林古镇、炭河古城建设如火如荼。宁乡坚持一镇一特、分类指导,2900平方公里楚沩大地上刮起了美丽“旋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相伴而生、造福百姓。韩国与宁乡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居昌郡与宁乡已结为友好郡县。此次,以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为契机,举办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博览会,全方位展示宁乡美丽乡村、乡品、乡贤、乡韵和美丽产业,必将促进各方友好合作,必将为宁乡乃至长沙转型升级提供“美丽动力”。宁乡将依托这一平台,持续推动“美丽经济、花开宁乡”,诚挚邀请各界人士来宁乡做客、投资、创业!

徐湘平说,湘韩之间经济贸易发展空间大,技术、产业、市场互补性强,韩国汽车、电子、美容、食品、文化影视、服饰等产品深受湖南消费者欢迎,加强湖南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也将为两国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