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果品会即将来袭,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三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第三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以下简称果品会)新闻发布会于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发布新闻,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致辞,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致欢迎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磊主持。

       据介绍,本届果品会将于2019年11月22日—24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的优质果品,搭建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建设平台、产销对接平台和产业交流平台,发挥果业扶贫作用,促进果品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本届果品会有哪些亮点呢?

       No.1 品类丰富,覆盖全产业链

       本届果品会设立品牌企业展区和干果展区,集中展示全国各地绿色、特色、优质、品牌产品,以及脱水水果、冷冻水果、坚果及水果制品,覆盖了果蔬产品、果类生产资料、水果种植技术等八大类别,打通了果品产业全产业链,为提高果业现代化种植水平,提高全产业链价值注入了新活力。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发布新闻)

       No.2 大咖云集,共享行业“尖货”

       本届果品会将邀请中央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进行主题演讲,并由行业内知名品牌建设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对话,探讨交流果业品牌建设的经验、路径与方法,分享经典品牌案例,打造果品行业的权威交流平台,促进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湖南千亿水果产业的进程。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致辞)

       No.3 创新设计,打造品牌嘉年华

       本届果品会创新设立湖南果业扶贫成果展区和湖南果业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湖南贫困地区优质果品及果业扶贫成果、典型案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湖南果品行业所取得的成果;同期还将举办品牌盛典和评选活动,集中展现果业品牌建设最新成果,为果业品牌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打造果品品牌嘉年华盛典。

(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致欢迎辞)

       No.4 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本届果品会设湖南省贫困县展区,集中展示湖南省贫困县特色优质果品,并以逆向采购精准对接展商与采购商,为湖南省贫困县优质果品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购销成本。同时,还有专家探讨分析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享果业扶贫先进单位及已摘帽贫困县的经验,以及一系列产销对接活动,促进贫困县农产品优质生产、高效流通,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磊主持)

       No.5 广泛动员,招商工作突出

       本届果品会通过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着力“招大商、引强商、选优商”,已向全国20个水果主产省供销社发函,对接了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绿叶水果、叶臣实业、正大集团、都乐、佳农等30多家企业、商协会,并将召开动员大会,加快招商步伐、提升招商工作实效,让果品会成为展示果业品牌建设成果、促进果业精准扶贫的行业盛会!

       据了解,本届果品会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主办,雨花区人民政府(拟请)、湖南省果品协会、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红星会展承办。新闻发布会后,组委会紧锣密鼓召开工作筹备会。

会上,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发明汇报了本届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

       目前,果品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展会将设立湖南果业成果展区、扶贫成果展区、品牌企业展区、贫困县展区、优质果品展区、国际精品展区、包装机械展区、生产资料展区、电商展区、干果展区等十大展区,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产销对接也更加务实。同时,本届博览会还将与行业专业机构上海亚果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与亚果会共同举办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湖南站),不仅将全国果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优质企业汇聚于长沙,同时也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家精准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实现空前影响。

       接下来,红星会展将抓实关键环节,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本届博览会各项成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