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红星助力,共建陆海新通道!

       12月11日,在这个纪念红旗插上镇南关,宣告广西解放70周年的特别之日,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领导嘉宾相聚在中国南疆国门第一城——美丽的凭祥,共同迎来了2019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的隆重开幕。

       本届交易会由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凭祥市人民政府、越南谅山省工贸厅、越南谅山省文化体育旅游厅主办,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西荣顾红星农产品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上,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广西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燕熙,自治区北部湾办副主任吴胜春,凭祥市委书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做开幕致辞;越南谅山省代表团团长、工贸厅副厅长丁麟江,越南北江省代表团团长、工贸厅副厅长阮文方,泰王国洛坤府府尹希里帕•帕达功,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市委书记鞠树文、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等中外领导、企业嘉宾共同出席;凭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晓辉主持开幕式。

       突出“中国—东盟特色贸易”,打好“自贸区跨境产业”牌,传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传统友谊,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已成为广西、崇左市、凭祥市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成为推动中国深化与越南乃至东盟国家之间国际性、区域性的政治、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前排左三),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前排左二),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前排左四)等人一同巡馆)

       在红星会展的精心策划与全力推进下,本届交易会紧紧围绕“共建陆海新通道,共谱自贸新篇章”的展会主题,10大展区包罗囊括新鲜果蔬、产业配套、形象展示、美食品鉴、风情表演等丰富内容,更有包括开幕式、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发展研讨会暨投资推介会、2019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2019中越(凭祥)边民大联欢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在内的精彩活动,为大家呈现一场高规格、大规模的双边合作盛会。

       开幕式还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银行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项目》《东盟水果原产地战略合作项目》《国内骨干市场战略合作签约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凭祥与东盟相关机构在食品加工、电子科技、口岸贸易加工制造、跨境物流、跨境贸易等领域达成相关合作。其中,来自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共5个外资项目成功签约,实现了合作国别、外商投资项目总数、项目投资额的重大突破,项目层次、投资企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凭祥是一座跨国旅游之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拥有3处国家4A级景区、6处国家3A级景区。同时,凭祥也是“中国—东盟水果之都”,连续5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进出口口岸及中国对东盟最大的水果集散地。

       本届交易会为期3天,吸引了近200家展商和专业采购商。除国内优质企业,本届交易会还吸引了越南、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参展,为处于中国—东盟战略圈黄金地带的凭祥吸引了更多的中外企业前来投资贸易,共同分享了中国—东盟贸易、投资、金融领域合作新机遇。

(红星执行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