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买年货?来红星!还能助力消费扶贫!

       年关将至,各家各户都有采购年货的打算。1月6日至22日,湖南省第四届扶贫年货节暨第八届红星年货物资交易会(以下简称“年货节”)在长沙红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麻阳的冰糖橙、新宁的脐橙、豆干,沅陵的青鱼干、酥糖、红薯粉、兰花根、碣滩茶,新邵的小塘麻鸭系列加工食品、大米、酒、腊制品,中方的刺葡萄酒,泸溪的碰柑等农特产品获热销。

       本次年货节在湖南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由省直单位扶贫联盟与湖南扶农创新品牌管理中心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体现了“全、精、惠、文、礼”五大特点:“全”是产品齐全、琳琅满目;“精”是商品都是精品、绿色生态;“惠”是让利与民、价格优惠;“文”是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现场节目精彩;“礼”是指凡是来到活动现场的都有奖品和购物券,集中展示湖南省发展精准扶贫产业取得的成就,并通过消费扶贫,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本届年货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单位前来参展,包括湖南省新宁县、中方县、泸溪县、麻阳县、沅陵县、桑植县等32个贫困县及29家省直单位、市直单位扶贫工作队驻点村派员参展,此外,台州丰源展览展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也积极组织了邵阳、怀化、湘西、张家界、郴州等贫困区优质产品生产商参展。

办年货,过大年

       不同以往的是,本届年货节以组建“湖南扶贫工作者之家”“湖南扶贫志愿者联盟”为契机,将农产品展销、爱心年货节常态化,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通过公益爱心人士进扶贫村、扶贫名优新特产品进社区以及湖南经视扶贫栏目等抓手,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爱心嘉年华”,助力一场全民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同时,年货节同期举办了湖南大型扶贫产业产品推介展销会,加大对贫困村贫困人口参与度较高的特色种养业、传统手工业、乡村旅游业等产品营销支持力度,采取“一村一品、一县一品”品牌推介,搭建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与国内国际龙头企业及电商的产供销桥梁。

办年货,过大年

       “我们将以展会为平台,搭建一个多元化服务平台,为政府、社会、农民在宣传、财政、税收、信贷、征地、用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承办单位湖南丰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才学介绍,通过举办展会,将统计各贫困村产品品种、产量、扶贫产业发展状况,建立扶贫产业产品数据库,后续利用数据分析,通过市场手段整合各贫困村优势及特色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进行合理调配,并通过整合资源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扶贫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