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中部农博会明日顺利开展

为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10月29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组织本届展会的主办、场馆、主搭、大会服务单位,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北登陆厅广场,举行了一场展前防疫防控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由中部农博会连续多年的执行承办单位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组织执行。

中部农博会组委会、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红星会展、十二方安保公司防疫专班负责人、项目各板块对接人、演练小组组长、志愿者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与演习。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县卫健局、长沙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长沙县公安局治安二队、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沙县公安消防大队,红星实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和观摩。

演练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现场演习和总结点评三个环节。

一、启动仪式

红星会展总经理助理童新明进行现场主持,根据本届中部农博会组委会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安排和出台的实操办法,对防疫流程、处置异常情况流程进行宣读。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二、现场演练

演练一开始,志愿者对在中轴大道防疫检查大篷区排队的演练人员进行查验,询问是否携带身份证原件,并提醒带证市民在入场沿途,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居民健康码进行扫码,截图保存。

对于无身份证人员,志愿者提醒,需到身份信息应急处,出示其他有效证件,核验身份信息;或填写个人信息,办理电子身份证;身份信息核验成功,凭主办发的证明卡,进入第一步查验点。

行程卡箭头标识为绿色且与身份证信息一致的演练人员,可进入健康码查验区;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可继续通行。

在2号门喷泉广场入口处,志愿者手持PDA体温测量,并对双码为绿色的演练人员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上传至“云平台”。

通过蛇形铁马后,主办方还对所有演练人员进行红外线测温,体温异常者单独接受手持测温仪复测。

最后,体温正常、双码为绿的演练人员,通过安检机安检,进入展区。

演练活动中,演练人员还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旅居史,体温出现异常,无身份证或身份证异常,忘记带手机异常等情况进行紧急处置。

三、总结点评

活动结束后,演练项目负责人听取了长沙县卫健局、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治安二大队、交警、消防、场馆、主办相关负责人对本场演练进行点评、总结。

长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范谦在总结会上强调:

要加强参展人员身份、行程码查验查验,严格做到人证合一,避免出现借用他人身份证现象出现,对出现体温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跟现场驻点医务人员报告,经医务人员评估后再进行处理;

要加强对场馆内流动人员的巡查,同时提醒馆内人员科学规范的佩戴好口罩;

要加强就餐时间、就餐点的巡查,就餐人员单向就坐,用餐且必须保持1米安全距离;

要做好日常防疫防控须知的告知,确保每一位志愿者、安保人员都熟悉操作流程。

据悉,中部农博会组委会针对本届展会布展、展期分别制定详细的防疫防控路线方案,对南、北入口展期防疫防控路线、物料进行明确规定,并将严格执行。在展会期间,组委会将以快速、准确处置突发疫情为目标,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一旦发生疫情事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管控,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

所有参展观众进入展会现场前,需持身份证原件,戴好口罩,现场扫“行程码”“湖南省电子健康(绿码)”入场。

展会现场,组委会还将为所有参展观众免费提供免洗洗手液,所有入场观众可随时对手部进行清洁、消毒。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为无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扫码的特殊人群,提供全天免费志愿者服务,协助以上人群快速无障碍入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关注“中国中部农博”官方微信公众号。

普通观众登记:☞点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