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三十评选”纳入千亿规划 评选结果将在果品会现场进行“官宣”

为全面展示湖南省水果品牌形象及果品产业发展最新成就,湖南省果品协会日前宣布,包括炎陵黄桃、十八洞村猕猴桃、麻阳冰糖橙……这些你所熟知的水果品牌,以及水果熟了、果之友、果唯一在内的湖南知名果品流通品牌,即将通过一项耗时长达半年之久的评选工作。

11月11日,小编从湖南省果品协会了解到,已纳入《湖南省水果千亿产业发展规划》 的“湖南省十大果品区域公共品牌、湖南省十大果品生产基地、湖南省十大果品流通品牌”(以下简称“三十评选”)评选,将于本月15日统一参评。

近日,湖南省果品协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该项评选的报名品牌进行封闭评审。

你不知道的是,每个被肯定的荣誉背后,“果品品牌”要经历怎样苛刻的考验?现在,就让我们走近“三十评选”工作组,一起去看看他们的工作历程吧!

早在今年3月,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果品协会启动“三十评选”活动,通过走访,广泛征求果品市场、基地、商户的意见,并组织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科院、湖南林科所、湖南林科院等近10家大学的30余名专家、教授,制定“三十评选”的标准,形成“三十评选”的基本方案。

5月25日,湖南省果品协会成立湖南省果品协会专家库,并首次公布了《湖南省十佳水果基地评审标准(草案)》《湖南省十大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标准(草案)》《湖南省十大果品流通品牌评选标准(草案)》。

在经过一系列的报名与筛选后,数以百计的品牌分批分次进行报送。

11月20日—22日,“三十评选”的结果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的第四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第四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冷链运营大会(以下简称果品会)上闪亮登场,进行“官宣”!

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作为果品会的承办单位,自展会进入筹备期,安排专人对接各级部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展会事项。

据介绍,本届展会首次推出的“三十评选”活动,将助推培育湖南省知名水果基地和水果品牌,提升果品品牌价值,扩大湖南果品区域影响力、辐射力,助力湖南省千亿果品产业的发展。

此外,展会同期还将围绕地方各类水果品牌进行展示、推介及贸易洽谈,全方位展示优质果品及果业品牌建设成就,强化品牌价值,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现在,让我们拭目以待“三十评选”究竟花落谁家吧!